close

本來做這個部落格也是想記錄我養七彩的過程,但幾次後就懶了。剛好老婆也想要用部落格記錄兩個小孩,所以就變成家庭生活啦

可能很多魚友會想是不是七彩都掛啦,怎麼七彩變小孩。

其實現在這三隻都還好好的,還多添了四隻黑格爾,其中也出了蠻多問題的,但現在狀況還不錯。

 

水草就整個不行,除了黑毛藻一直滋生外,前一陳子還綠水。我種水草缸七八年還第一次遇到綠水。現在也是只能控制在還可以的狀況。

這次的水草是我過去沒種過的,很難判斷是否因為夏天的關係,雖然有用冷水機將水温維持在26~28,但水草狀況還是很差,因為上上星期遮光三天,想除去綠水,結果好了二星期,還是有綠水的跡像,水草一整個黃掉。

一整個火,幾乎全部拔掉重種

 

其實每次到魚店,老闆一定說幹麼那麼麻煩,就種水草就好啦

是啊,在水草缸中養七彩真的很麻煩,但是總是想挑戰看看。畢境七彩在草缸裡游動的感覺真是美呆了

DSC_5705.jpg

現在前景草改成矮珍珠,爬得還蠻快的。

本來的藻頪問題,在我發現七彩藥可以殺藻後,已經有控制住了。

DSC_5711.jpg 

 

這一隻是最紅的,也是最兇的

DSC_5707.jpg 

 

黑格爾養了九個月,色彩還不明顯,還是要努力

DSC_5706.jpg 

 

DSC_5709.jpg 

最小的一隻,第五棟線也不明顯

DSC_5727.jpg

 

太陽已經換成中柳和小柳,不過我得太陽草加七彩還是最好。中柳和小柳都長得不是很好。現在太陽草又很難買。

 

DSC_5712.jpg 

 

狀況一直不是很好的棕彩,但是體形是第二大的

 

DSC_5710.jpg 

 

 整個魚缸

 

DSC_5720.jpg 

 

 

以我水草缸養七彩一年半的心得,比較網路上看法歸納如下

1 PH不是最重要的,之前一直要把PH控制在6左右,但是在弱酸環境下,CO2反而容易不穩定,故迼成黑毛藻滋生,而且把CO2加大,七彩如果在CO2過多環境下,是容易變黑、厭食

2 維持水草穩定,再養七彩是比較好的選擇。所謂穩定,是你大部分水草生長良好,而且種滿魚缸,只要定期修剪即可。想要變動也不要一次過多的變動。

3 草缸下藥對大部分水草不會造成問題,除了莫絲、鹿角苔之類,我認為比較低階水草外。下藥反而能殺藻。當然,我是不鼓勵下藥的,在環境良好下,七彩其實是不容易出問題的

4 七彩在草缸要養活不難,但要養的漂亮就要努力啦,現在這七隻七彩,我覺得離漂亮還是有些距離。

5 還是不能養太多七彩,畢境,草缸還是有限制

6 是不是野生彩比較好養,我也不能確定,因為我沒養過人工彩

7 草缸七彩不能常換水?老實說我覺得沒差,七彩有問題,我都是先換水,不是下藥。很多問題是水質問題,不是七彩問題。好幾次CO2打太強不知,七彩變黑躲起,就是換水。

8 最好是養大七彩?我這幾隻都是從小隻開始養,我覺得反而沒問題。

網路生有關如何在草缸養七彩的文章很少,希望有興趣的大大可以交流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mcr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