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缸資料 長117CM x 寛37cm x 高70cm 圓筒伊罕2228+2217 接阿諾(草泥丸) 

日生冷水機 擴散筒+擴散器 燈管 丹尼爾38W x 4 每天加20cc NPK 隔天加DUPLA PLANT 5滴 

其實這個水草缸已經設了一年半,但是很認真的處理大概是從二月底開始於。認真的意思是指至少一星期換水一次,規律的加液肥。

之前因為懶,所以常常二星期或三星期才換水一次,最後因為長達五個星期沒換水,整缸爆黑毛藻,才痛定思痛大筆整理。 

  黑土己經使用一年多,效用大概已經沒有了,PH直接入水還是在6.8,經三胞胎放氫型軟水樹脂,可以降到5.8,然後又會慢慢的拉到6.2,實在懶的重新翻缸{也是不想再花錢買黑土),所以選擇只移除水草,再重新買新的種。

這次可不敢偷懶,很規律的至少一個星期換水一次,液肥也按時加。 二個月後除了迷你矮還是長不太起來外,其它的水草都樣還不錯。只是紅蝴蝶還是不紅。果然NPK下的紅色系水草是不紅的,像小紅葉生長良好,不過顏色真的蠻特別的。一別以往雖然會紅,但是葉片扭曲的狀況。

青蝴蝶長的很快,但是葉片不大,應該是缺乏底肥的關係。小紅莓也是表現出不一樣的顏色,我最愛的百葉草也長的不錯。 三隻棋盤鯛己經養了半年多,體態和顏色我覺得表現不錯。另外有七支隻小瑪慕利酋長,六隻火焰變色龍,死到剩兩隻的小精靈,兩隻不知名異型。

ap_F23_20090509033524602.jpg 

最新成員是兩隻野生泰菲紅點綠七彩。 水草養七彩大概很多人不以為然,不過就是手賤,還是想嘗試看看。 

 

tmmcr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